沈清秋的苦茶

父亲

这篇是作者昨天晚上的梦,好感人,早上就马不停蹄的去写😭


小学生文笔啦不要建议



“爸,爸你说好今天要带我们去乐园给我买棒棒糖的!再给我买一次嘛!”嗯,嗯让我在睡会。”柳小白的爸爸睡眼朦胧,一副要成下一个“睡美人”的趋势“哎哟你别睡了,我好朋友也来!”,“诶行吧行吧。”

他们终于坐上了车。

到了目的地柳小白立马和全小豆开心的手舞足蹈。商场五颜六色什么都有彩色的气球,美味的雪糕就连娃娃机都有。哇哇哇!两个孩子情不自禁的发出感慨。

柳小白和全小豆玩久了,全小豆提议,我们分开去找自己的爸爸吧?我让爸爸买点东西我们一起去野餐?嗯!柳小白美滋滋的坐上电梯。还在想野餐买什么呢?“诶你看到3楼的那个笑话了吗?”“哎哟你别说了我看到了都快笑死了!”柳小白不禁竖起耳朵听起来,“明明电视台拍的是全家,后面那个男的还往上凑以为拍自己不行我要笑死了哈哈哈!”“你快别说了哈哈哈哈!”柳小白听完,头渐渐的耷拉下来手里的棒棒糖也不美味了,一出门口就把棒棒糖扔进垃圾桶,恰巧遇到全小豆,“你看见爸爸了吗?”我还没找到耶?”“…..找什么?找我的笑话吗?你明知道那件事还来刺激我?是,我家是穷,是厚脸皮,也不需要你施舍!我不稀罕!我不稀罕!”说完一边哭一边流鼻涕转身跑了,全小豆呆呆的愣住了,“原来…你是这么想吗?”全小豆看着一旁的垃圾桶,把自己的棒棒糖给扔了,以及背后原是给柳小白的棒棒糖惊喜,犹豫再三,扔进了垃圾桶。满脸“乌云”。

柳小白在路上跑着,“为什么我没有妈妈,为什么…”柳小白崩溃大哭,泪水止不住犹如泪失禁。那,为什么柳小白的母亲不见了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柳小白的父亲终于找到了她,“哎哟咋了咋了,我们家的小仙女咋哭了?”柳小白拿起父亲安慰自己的手用力的甩走,“你有点脸好吗?那是给全家录的视频你瞎凑什么热闹!如果不是你我也不至于被全班孤立!”柳小白父亲愣了,“有人在学校欺负”柳小白不等父亲说完扭头就跑,“诶,诶小白!”“商场的市民,你们好。”广播一响,整个商场的店,安静了。

“?不是说广播坏了吗?修不了了吗?”下一秒那人的头好似烟花绽放,又沉默了3秒,“啊啊啊啊,啊啊啊!”商场乱成了粥,跑的跑,甚至有人想冲破大门逃出去,不出所料,他们的脑袋都“开花”了。“什,什么?”柳小白停止了奔跑,一不小心撞到了全小豆,“快,来这里。”

我们俩躲在玩偶店,一动也不敢动。“哦对了我在商场里埋了三个炸弹,你们要是找不到并销毁,pong!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的精神极具疯狂,我不由自主想到我上个星期玩过的丑皇角色,突然有人在柳小白背后拍了拍,“哎哟我去!”再仔细一看,是她的父亲,“快走,跟我来。”我们三人像老鼠一样安静又迅速,柳小白的父亲,给她们带到了一个小道门口,“快走再前面一点就是警察的埋伏了,你们到家记得给我发信息。”“父亲,父亲!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父亲!”“小白,你出去以后拿我存的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找个好爸爸。”柳小白沉默了,一动不动,全小豆赶紧把她拉走,“好的叔叔我们一定会听话的。”柳小白的父亲欣慰的走进商场准备“大战”。“柳小白!我们现在主要是去找警察来帮助我父母和你父亲!听到了吗?!”柳小白被这么一吼瞬间清醒了很多,“对,你说的对,快走!”两个小孩互帮互助终于到了警方的埋伏地,警方立马警惕起来,再看见是两个小孩后放下了警惕,“小朋友你们谁跑的快?”她们俩疑惑了一会还是说“柳小白跑的快。”“好,柳小白,你愿意把拆弹工具给到一位叫柳白的先生吗?”我..我爸?柳小白不敢置信。全小豆立马跟柳小白说:“太危险了!你又是个孩子!我去吧..”“没事小豆,你还有父亲母亲,而我只有我父亲了。”全小豆放开了手带着满脸泪水喊了一句:“再见!你一定要回来!我们还要一起去买棒棒糖呢!”“好!”

不久柳小白就到了商场,“爸,爸?”“这是?我爸的手机!”她巡着这条线索找到了他爸,发现他正护着全小豆的父母,快小白你把工具留下,把他们也从那个门出去,“那你呢?爸你又不跟我一起走吗?”柳小白就像一个哭包,怎么也哭不够。“听话,我马上就来,在此之前我还有点前尘往事没有处理。快,快走!”柳小白看不懂父亲脸上的表情,不得以,柳小白只好带着全小豆的父母走。看着柳小白越来越远的身影,柳白终于放下了心,拿起了对讲机,“你好,这边是柳白,听口令….”

唰的一下,柳白似乎回到了年轻的时候,那时候的他,很英俊,当时称为“警局探花”而他的仰慕者也不少,其中就有柳白的妻子—金秋。

他们两情相悦,不久就结了婚,有了孩子,不过不是柳小白,而是他的姐姐,柳承敏。他们夫妻原本十分欢喜,可是老天捉弄人啊,一天,金秋大着肚子给未出生的柳承敏买婴儿用品,去到一个商场,如同柳小白的现状,他们也遇袭了,不过这一次金秋没有像他们那么幸运,两条活生生的“生命一去不复返”,柳白回到家看见老婆孩子不在,大声呼唤,“不会的,他们肯定不在商场!”“柳白先生总部让你赶紧到xxx街道支援!”“好..好!”去到了现场,商场已经被炸的不成样子,四处是烧坏的痕迹,柳白来的时候已经太晚了,现场的尸体抬的七七八八了,突然有一只手擦过柳白的西装外套,柳白回头一看,“金…金秋!?”柳白虽已36岁了,但他怎么也不会忘,那是他送给她的定情信物,“诶,柳白先生节哀吧,我们赶到时这位母亲紧紧护住肚子里的孩子并且在我们的协助下说什么也要生下来由此逝世了而孩子不知道去哪里了……”越到后面工作人员的声音越来越小,柳白一下崩溃跪地,好像下雨一样不停的哭,“金秋…我给你买棒棒糖…..你醒来好不好,好不好?”柳白直接回到了家,辞掉了警察工作,颓废了下去,他的伙伴不忍看到他这副模样提议让他领养一个,柳白耐不住朋友每日的唠叨,便来到了领养园。柳白原是想走个过场,一个小孩却走到他身下,“叔叔,你能给我买棒棒糖嘛?”柳白看着相似的脸惊讶不已,勾起了从前的回忆抱着小孩哭了,哭了很久,柳白问柳小白,“你叫什么名字?”“柳小白。”

柳白的思绪唰的一下又被对讲机里的声音拉回来,“柳白?柳白?在听吗?”对讲机是他许久前的警探搭档—宋寒。“你还记得怎么拆弹吗?”“记得。”柳白犹如30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柳白迅速的拆掉了三颗炸弹,途中差点从坠毁的楼梯上掉下去。“柳白你好啊,我是丑皇!”丑皇一边笑一边下楼梯,那笑声就像鬼一样,令人恐惧不安。“忘了跟你们说了,还有最后一个任务。”“让我真心笑一次。”对讲机里的宋寒立马叫起来:“你什么时候都在笑,我们怎么知道!”“吵死了。”丑皇故作烦闷,用枪打掉了柳白手上拿的对讲机。柳白迅速跟丑皇打了起来,这过程里丑皇没有一刻是不笑的,终于,柳白撕下里了他的面具,柳白以为自己终于可以看见20年前杀掉他妻儿的凶手,却看见,一个稚气未退的小女孩,“你干什么!”丑皇生气了,用力一拍地面整个地板跟着碎裂,“你是….你是柳承敏吗?”一听到这个名字丑皇好像发起了疯,“不….我不是柳承敏!”他们又打了起来,但柳白不敢还手他怕柳承敏收到伤害。柳白一边躲避柳承敏的攻击一边说:“你怎么了承敏当年谁把你带走的?”“听到柳白向丑皇提的问题,丑皇不由得愣了愣,“是你的好朋友呀?宋寒啊!哈哈哈哈哈!”“什么!?”丑皇把面具重新带上,“我要为我母亲报仇!”拿起刀,冲了过去,这次柳白没有反抗被他用刀刺了进去,丑皇已肉眼可见的慌张,“你…你怎么不躲开。”“承敏呀,当年我不是不救你母亲,而是宋寒跟我说你母亲已经死了,你不见了。我伤心欲绝,怎么找…都找不到你…”说到后面柳白又哭了,跟柳小白一样,也是一个哭包。“不,不是这样的!”丑皇一边捂头摇头一边否认柳白说的话,好似坚持了很久的信念忽然崩塌,她停止了疯狂,转过头:“父亲,再见”她流下了一滴眼泪,许久未响的广播发出声音,“丑皇已真心的笑了一次,游戏结束。”说完广播消失了连着广播室消失了,就仿佛不曾存在过一样。柳承敏带着还剩10秒的炸弹,不舍得回过头,“爸,对不起,对不起…”在最后三秒,“3、2、1。”pong!海浪上掀起了轩然大波,慢慢染红,就像一颗草莓味的棒棒糖….

同时在总部的宋寒自首,全小豆的父母经过紧急救治活了过来,柳小白跟全小豆也经过处理好了很多,柳小白醒来的第一时间就是问他爸在哪,“我爸呢??我爸呢!”医院里没有回复他的声音,沉寂的像一滩死水,柳小白也想过这样的后果,异常的平静。后来全小豆的父母来道谢,两人关系友谊也更牢固。他爸也登上了新闻,被评为优秀市民,优秀警察,可惜,他再也看不见了….

10年后——

全小豆柳小白已经毕业了,他们俩的友谊依旧好的像美味的棒棒糖。

今天是柳白的忌日,“我要去看我父亲就先不陪你了。”“没事你快去吧别耽搁了我桌上有我准备给你父亲的花。”柳小白拿上全小豆的花来到父亲的墓前。放下棒棒糖和花朵。

父亲,我想吃棒棒糖了,你再给我买一次吧……

———————————完————————————

走的时候墓园门口飘起花瓣,柳小白不禁笑了笑,“父亲,谢谢你”


啊啊终于写完了累死了😭

评论